— 墨迹小狗 —

【狮心】辫子情侣

☆时间线:濑名泉和月永雷欧从佛罗伦萨飞回日本



“濑名快看!你的头发居然和我一样长了诶!”


这天早上,我站在镜子前打理头发,雷欧君忽然凑过来用惊喜的语气指着我的头发感叹道。


“嗯……确实很久没有剪头发了,因为之前品牌方要求拍摄对象是容貌昳丽的长发男子,所以我就试图把头发留长一点。”


“难受吗?”


“什么?”


“哦,我是说濑名的头发,这个长度如果一直披散着的话会很容易扎痛脖子。”


“雷欧君这么一说……似乎真的偶尔会扎到我的脖子……”


“周末我陪濑名一起去理发店吧。不过现在这个样子……要不我给濑名扎一个和我一样的小辫子吧?”


虽然是商量的口吻,那家伙却已经自顾自展开行动。雷欧君从抽屉里挑出一根缎带,走到我身后撩起我贴在脖子上的头发。嗯……大概是雷欧君有经常扎头发的需要,他的动作娴熟且轻柔,压根没有扯到我发根的迹象。


“月白色……感觉没见过雷欧君用过这根……”


“之前和宗一起逛商店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它,那一瞬间我们产生了命运般的对视——啊,一下子就想到了濑名长发的模样,于是幸运的它就被大作曲家买走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是为了濑名而买的。”


雷欧君说完,又小声哼起一段轻快愉悦的小调。我对他哼的曲子没有丝毫印象——大概率又是他的即兴之作。即便没有回头,我的脑海里也能立马浮现出他站在我身后轻轻摇头晃脑的可爱模样。


“呜啾☆~伟大的艺术品诞生了!”


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自雷欧君的手中诞生。雷欧君从后方绕到我的面前,侵略性的目光自上而下一寸一寸地扫过我的脸。


他炽热的眼神看的我脚底发烫,脚尖略微有些不自在地往外挪了一点距离。


“超~烦人的,你别一直盯着我看啊,再不出发碰头会就要迟到了。”


实际上我很享受雷欧君这种毫不掩饰的爱恋的目光——每当有人用热切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我,我都会觉得这是对我的美貌的由衷肯定,尤其是对象变成雷欧君的时候,对于自己容貌的优越感瞬间上升到了极致。


“啊啊啊!糟糕!我居然差点把这事给忘了!”


雷欧君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懊恼,但据我对他的了解,这份懊恼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三秒。


不出所料,下一秒雷欧君就挽住我的手臂蹦蹦跳跳地往房间外面走去。


“我们快点走啦!哼哼哼哼哼~好久没有见到我的knights了~”






“早上好,leader、濑名前辈。”


Knights练习室里,司君这个勤奋又可爱的后辈停止舞蹈练习,纯澈的眼眸望向我和雷欧君。他的目光先是在我俩之间打转,而后落到我肩膀的小辫子上。


“司君,好久不见,不知道我不在的日子里你有没有偷吃零食?”


听到我的灵魂拷问后,司的目光从我的小辫子上挪走,涨红了脸回答道:


“濑名前辈,正常的糖分摄入怎么能叫偷吃呢?”


“阿拉,泉和王终于回来了。”


我正要出声反驳司君的强行辩解,却听到门口处传来久违的熟悉的声音。鸣君从门外走进来,肩膀上披着一条白色的长毛巾,脸颊还泛着红晕,像是刚刚训练完出去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很好,看来我和雷欧君不在的日子里大家也没有松懈。


——除了某个听到我们谈话才慢吞吞地从被炉里探出脑袋、睡眼惺忪的睡间。


“咦,小濑怎么扎了和王一样的小辫子?看起来好潮啊,搞得人家好想和你合照。”


“喂喂,鸣你要搞清楚——是我给濑名扎的小辫子,要合照的话当然是我先和濑名!”


“王似乎吃醋了呢,看来小狮子护食的本性终于还是暴露了……”鸣君装作惊讶的样子捂上嘴巴,好像第一次发现雷欧君对我的占有欲一般,揶揄道。


“我、我才没有吃醋。”


“再说就算我承认吃醋,也不能改变你要和濑名合照的事实……”


“王要是承认的话人家就不会哟。”


雷欧君的眼神飘忽不定起来。


“好吧,我承认,我……我确实吃醋了……”


得到满意回答的鸣君偷笑了一会儿,走到练习室配置的摄像机前面调整起摄像机的高度和角度。


“王、泉看这边~”


“呜啾~”


“喂,我说你俩别擅自替我做决定啊,我可没同意合照的事情。”


我不满地嚷嚷起来,一旁的雷欧君早已跟着连续闪耀的闪光灯摆出好几个或可爱或帅气的pose,咔咔几声照了好几张。


“等~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出被炉的睡间忽然出现我和雷欧君的面前,站定后伸手把雷欧君搭在肩后的辫子移到了右肩前。


他在做什么?


看到睡间对雷欧君作出小情侣一样亲昵的行为,我不满地皱起眉头。


替雷欧君理头发这事,怎么说也该是我的专属。


出乎我意料的是,睡间侧过头又把我的辫子移到了左肩,我们各自微微弯曲的小辫子看起来就像是分离成两半的爱心。


“哼哼~这样子小月和阿濑看起来更像是情侣了。”


睡间得意洋洋的声音响起。


拜托,我和雷欧君本来就是情侣,更像是什么意思?


“辫子情侣?”司君眨了眨眼睛。


“好难听。”


“朱樱你很会比喻嘛。”


雷欧君对我犀利的点评表达出了不同的看法。


扭扭捏捏地和雷欧君拍完照后,鸣君一张张查看摄像机,一边碎碎念道。


“真是可惜不能和濑名合照……”


“鸣~你过来。”


雷欧君把鸣君拉到我的另一侧,自己又回到原来的位置。


“我们三个人也可以一起啦,这样也算是了却了鸣上的心愿了噢?栗子,帮我们三个人拍一张照吧,拜托了。”


雷欧君双手合一做祈求状的样子尤其可爱,翠色眼睛里点缀着闪亮的小星星,我一时间难以移开视线,不动声色地与他拉开一段距离,生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忍不住亲吻他的脸颊。


“王,人家一会儿也想和你拍一张单独的合照……”


“不可以。”


没等雷欧君开口,我就抢先替他答道。


“你们小情侣真的是……”鸣上摇头,叹了口气,补充道。“大概……也算是挺有默契的?”


“司也想加入前辈们!”


Knights最小的孩子凑到我和雷欧君的前面,我垂下眼眸,恰好瞧见他一头红发中隐藏的发旋,不由地联想到一家五口拍全家福的场景。


唔,就像雷欧君说的那样,他是爸爸,我是妈妈,最爱偷吃零食的末子司头上还有一个爱睡觉的哥哥和一个爱美的姐姐。


“呀,不知不觉我们Knights的四个人都到齐了,小凛月你也快过来。”


“我走了谁来拍?”


“我呀。”


鸣君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高高举过头顶,仰头面向手机屏幕摆出自拍的姿势。


“鸣君,你的技术靠谱吗?”


我有点担心他的自拍技术会有损我的美貌。


“司替鸣上前辈作保,保证拍出濑名前辈的十二分美貌。”


“哈?司君你最好解释清楚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我的十二分美貌?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超越我美貌的存在!”


“啊,听濑名这么一说确实诶!超越濑名美貌的事物简直难以想象~”


“讨厌,人家要伤心了,泉居然怀疑人家的自拍技术。”


“摸摸小鸣,不要伤心。”


“嘶——雷欧君你别乱动,踩到人很痛的!”


“是朱樱!都怪朱樱忽然后退一步,吓我一大跳!”


“司可没有踩到您,leader。”


几个人推推搡搡亲亲热热嚷嚷了一会儿,终于安静下来准备开始拍照。但不出片刻整个练习室又重新热闹起来。


“朱樱~不要板着一张脸了啦,你这张漂亮的脸蛋上还是更适合挂上笑容哦!”


“我、我知道了……唔……请leader放过司的脸……”


“哇哈哈,脸红扑扑的样子去拍照才会更可爱嘛!”


“濑名前辈,请您快来阻止leader的暴行……”


我赶紧收了雷欧君在司君脸上作妖的魔爪,司君捂着被揉的通红的脸颊偷偷松了口气,一副总算逃过一劫的样子。


哦呵呵,司君,你的劫难还在后头呢。


脑海里浮现出司君偷吃零食被我抓包的窘态,我想了一下司君被没收零食后躲在角落里偷偷掉小珍珠的模样,忍不住笑了。


前面的司君似乎有所感应哆嗦了一下。


“哇啊啊!濑名的笑容好可怕,简直就是天使笑里藏刀的一比一复刻。”


雷欧君发出小猫咪被踩到尾巴似的叫声,身体往后方倾斜,试图与我拉开一定的距离。


“不要把我和那个坏蛋想到一处去。”


我一把揽过雷欧君,他毛茸茸的脑袋刚好蹭上我的耳朵,痒痒的,我忍不住斜过视线望向他,映入眼帘的是我们纠缠在一起的发丝。


雷欧君暖橘色的发丝散发着甜甜的味道,我微微偏过头,嘴唇如愿碰到了他的头发。


很软。


没有想象中的甜味。


但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大家准备好了吗?小凛月睁一下眼睛哦~人家可要按下快门了——”

“321——”


“呜~啾☆~”







555五小只太可爱了忍不住写了555


评论(7)
热度(3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